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意禾】与君之鲛人蜜语 第47章 一生一世一双人(大结局)

  终于哄好了一大一小两条鱼,云禾蹭蹭长意的脸,不好意思地说道“乖乖鱼,有没有衣服,我这……”


 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没有遮挡的双腿,有些难为情,就算是在爱人面前,也不能一直这样啊。


  长意却笑着抚摸着她的腿,吻了吻她的脸“你穿我的衣服,很好看”


  他是鲛人形态,本就是不必穿衣服的。


  云禾娇嗔地瞪了他一眼“那我也不能一直穿这个吧,我还要出去见人呢”


  长意从她怀中抱过笑得正开心的蜜蜜,随后摆动着尾巴,一阵蓝光闪过,床上便出现了许多套整整齐齐的女子衣裙,包括配套的首饰,大多以珍珠为主,特别漂亮。


  “这么多啊,你什么时候准备的?”云禾选了一套蓝色的纱裙,慢慢地换上。


  长意朝她坐近一些,紧挨着她“从我回到海里开始,我就一直在给你准备这些”


  云禾系着腰带的手一顿“你明知道我已经……为什么还要做这些无谓的事情呢?”


  长意认真地看着她“云禾,无论千年万年,我都会等你,我知道,总有一天,你会回到我身边的,因为,我的云禾舍不得我和孩子”


  她心疼地摸着他的脸,这个傻瓜真的很傻“如果等不到呢?”


  “这一世等不到,那就下一世,生生世世,我都等你回家”长意便是这样的执着。


  云禾再度抱住他“云禾,回家了……长意,以后我会好好爱你,你所有的委屈,我都会弥补,你要什么,我都给你”


  可是他笑着摇摇头“我什么都不要,只要你和蜜蜜,就足够了”


  随着记忆的回归,云禾的灵力也逐渐恢复,只是因为不是天仙之躯了,以前作为御灵师的修炼所得便是真正烟消云散了,现在剩下的,便只是九尾狐的灵力,所以她要认真开始修炼了,作为鲛族的王后,必须要努力配得上他们的王才行。


  不错,鲛族知道云禾回归,便主动尊她为王后,鲛人知恩感恩,长意流落在外,是云禾的细心保护,才有了如今的鲛王。


  云禾不在意名分,只要他们真心接受她做长意的妻子就好。


  虽然东海已经有了一位小公主,可是鲛人族的子民还是遗憾,便想着要为王上和王后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,也好昭告三界。


  云禾抱着蜜蜜坐在长意的书房里,正喂女儿吃东西时,忽然听见长老和几位大臣同长意在商议婚礼的事,她有些惊讶,也不想这般高调,便同他们说道“长意,长老,其实不必如此,你们接受我就好,别人的看法我不在乎”


  长意笑着走过来揽住她“云禾,我还欠你一场婚礼的,你忘了?”


  当初在木屋虽然简单布置了些,随后便行了夫妻之礼,可长意总觉得委屈了她。


  “可是……”云禾还想说些什么,便被最有威望的大长老打断“王后,这是鲛族欠你的,你对鲛族的恩情,我族无以为报,一场婚礼,便是我东海要昭告三界,我鲛族王后身份何等尊贵,王上与王后鹣鲽情深,正应了鲛人一生一世一双人,实乃美事一桩啊”


  其他人也纷纷笑着应和“是啊”


  长意也不顾旁人,把云禾和女儿一起抱进怀里“云禾,我们成亲吧,我要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,纪云禾是我的妻子,是东海鲛族最尊贵的王后”


  云禾心中感动,也点了头“好,我们成亲”


  没有哪个女子不想要一场和心爱之人的正式婚礼,她本意是不想麻烦长意这样大张旗鼓,可是没想到,不止长意疼她,连整个鲛族都对她亲如一家,真心接纳。


  听说云禾回来了,洛洛便直接大包小包地提着跑到了东海,说要在东海长住,不回仙师府了,这可把姬成羽吓坏了,把仙师府的大堆琐事都丢给了空明,自己千里追妻也来了东海。


  搞得众人哭笑不得,云禾坐在长意怀里正写着大婚请柬,时不时张嘴接受爱人投喂的糕点,又时不时瞄一眼洛洛和姬成羽。


  “洛洛,成羽现在是仙师,你们刚成亲不久,你就跑到我东海来住,你让人家怎么看成羽,不知道的还以为成羽欺负你了呢”云禾微微抬头,却是半劝半笑,洛洛确实让人哭笑不得。


  姬成羽现在委屈巴巴地坐在洛洛旁边,喂她吃糕点喝茶,却一句话都不敢说。


  明明和长意干的一样的活儿,境况却大不相同,一个春风得意,一个委屈可怜。


  洛洛倒是吃得开心“嗐,仙师府一点都不好玩儿,他每天就知道在书房里处理各种事情,也没时间陪我,与其这样,我还不如留在东海呢,反正有你和蜜蜜”


  搞了半天,是埋怨姬成羽没有时间好好陪她。


  姬成羽也算反应快,马上说道“洛洛,我保证,再也不管那些事了,我就当个挂名仙师,或者我向天君请辞,把仙师府交给空明师兄,我带你云游四海如何?”


  这番豪言壮语,把云禾和长意都听笑了“嗯,这想法甚好”


  果然,洛洛马上就开心了“真的?”


  姬成羽认真颔首“真的,我发誓”


  洛洛马上就转头投入了他的怀抱“好吧,我相信你,不过我也没那么不懂事,你不用做这么大牺牲,云禾婚礼过后,我就跟你回去,不过你得答应我,以后要经常陪我”


  “好,我答应你”一向稳重的姬成羽开心地像个孩子一样。


  云禾这边也大功告成“好了,都写完了,长意你看看”


  长意本来不舍得她这样劳累,可她非要亲自写,也不让他帮忙,他只好由着她。


  看了看,有送到天庭的,北渊的,仙师府的,乐游山的,甚至还有一些地仙朋友们,比如姑获鸟他们,可唯独没有万花谷。


  长意不解“怎么没有万花谷?”


  他没想那么多,想着万花谷好歹是云禾从小长大的地方,她的御灵师朋友也很多啊,可她却不请。


  云禾温柔地捧着他的脸“可是我的乖乖鱼不喜欢林昊青啊,虽然万花谷于我有养育之恩,但是我对那儿的记忆充满了痛苦和恐惧,北渊一战,我也算还恩了,我既不再是御灵师,万花谷便与我再无关系”


  洛洛赞同地点点头“有道理,那个林昊青特别不厚道”


  长意埋首进她怀里“可是云禾,我希望你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林昊青虽然不是什么好人,可他到底不是真的想害你”


  云禾一想也是,可是她又怕他吃醋“可是你不介意吗?毕竟林昊青对我……”


  她从来都把林昊青当兄长,当对手,可林昊青却对她有那种心思。


  长意抬头,眼神突然有了几分霸道“你是我的,他不过是我的手下败将而已”


  云禾被他逗笑了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,那万花谷的请柬就你来写吧”


  她忽然有点怀疑,长意是想要在林昊青面前炫耀,果然还是当年那条醋鱼,一点都没变。


  最后长意给万花谷送了请柬,可是大婚当日,林昊青没有来,只有瞿晓星带着以前和云禾交好的御灵师来了。


  那一日,东海举办了一场让四海八荒瞩目的婚礼,鲛人和御灵师的爱情故事终于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,可是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……


  三百年后,东海岸边的一座高崖上,坐着一对璧人,他们互相依偎着,日落的美丽让云禾惊叹“好美啊”


  长意深情地注视着她的侧脸“是啊,很美”


  下方的海面上,一个小小的鲛人女孩儿跃出海面,她浮在海面上,开心地朝他们挥着手“爹爹,娘亲”


  蜜蜜长大了一些,虽然还未成年,却是族中唯一可以跃出水面的孩子,也是因为在陆地上出生,又得了天君灵力的加持,她现在不用鲛珠也可以到海面上玩耍了,不过她弟弟就不行了。


  云禾回应着女儿“蜜蜜”


  蜜蜜朝他们抱怨道“爹爹娘亲又贪玩儿了,弟弟在家里找不到你们,正哭呢,我们快回家吧”


  长意和云禾相视一笑,牵着手一跃而下,双腿在空中化为一红一蓝两条鱼尾。


  云禾在海底待久了,加上鲛珠对她体质的加速改变,她成功从九尾狐变成了鲛人,有了与长意和孩子们一样的鱼尾,她的鱼尾很漂亮,她再也不用羡慕自己的夫君了。


  回到海里,蜜蜜开心地扑进他们怀里“娘亲,爹爹,亲亲”


  蜜蜜轮流与爹娘亲昵地蹭着鼻尖,她最爱爹爹和娘亲了。


  云禾温柔地亲了亲女儿的脸颊“辛苦我的小公主了”


  她同长意正式成亲以后没过多久便又有了身孕,平安为鲛族诞下了一位小世子。


  蜜蜜自会说话后,便主动照顾弟弟,姐弟俩感情很好,可是小世子很黏爹娘,尤其是睡醒后看不见他们就会哭得很厉害。


  蜜蜜笑着摇摇头“不辛苦,爹爹,娘亲,我们回家吧”


  小手一手牵一个,鱼尾摆动着美丽的弧度,消失在海面上……


  最古老的东方童话,原来便是有情人的一生一世一双人,哦,外加两个小鱼宝宝。



完结,撒花!!!!!!🌸🌸🌸哈哈哈哈哈哈朋友们,江湖再见,有喜欢嘉伦的,说不定下部剧还能在隔壁看见我哦!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625 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